苏查

一直想写文,奈何笔力不佳,也缺少发布的勇气,不过想开了,应该没人看,那就练练笔吧!我想展开一个个自己期待中他们的样子。博肖的女人不能输!

哇,这人好帅!

疫情肆虐的期间,肖战被隔离在了家中,刚开始,他还觉得这种生活非常得劲儿。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也没有工作的困扰,这简直是他理想中的生活啊!


然而,某天肖战打开冰箱,看到所剩无几的食物时他慌了


这才隔离刚开始家里就没有菜了,这以后的隔离日子要怎么办啊……


“妈,冰箱里都没有东西了,你打个电话让居委会的帮忙代购一些吧!”肖战勾着头冲着妈妈的房间大喊:“妈?你听见了吗?”


然而没有人理他,客厅里广场舞音乐的声音没有任何停顿


“妈妈,妈妈,你听到了吗?家里没东西了,我们要活不下去了”


……依旧没人搭理他


“妈妈,我没有骗你你出来看呀,冰箱里都没有吃的了,你不囤点东西这么才能度过隔离期啊”


“妈妈!!”肖战不放弃的,又是大喊一句。


就当他以为妈妈不会回应,想继续喊话时,他妈妈洪亮的声音响了起来


“妈什么妈,你叫什么叫,好不容易编广场舞有了灵感全让你这孩子给我叫没了,居委会的电话号码你不是也有吗!你自己就不会打电话啊!”


“成天就知道喊我, 但凡你要是有个对象我都不可能那么烦你。你说你那么大个人了,还和父母一起住!你自己都不害羞吗?”


肖战瞬间缩成一个鹌鹑


“你前些年你跟我说你不喜欢女的,啊。我好不容易才接受了,想着你要是找一个男朋友也行,可是你跟我说说这都多少年了,你对象呢?你男朋友呢?”


“整天就知道喊妈喊爸!就知道呆在家里面不出门!互联网现在那么发达,你连交友的机会都没有吗?单身都是你自己做活该。”


眼看自己的妈妈越骂越离谱,肖战只觉得自己要被骂死了,他缩着脖子一副慷慨赴死的样子


谁知道他妈妈见他这个样子,又是一股火气生上来:“楞着干什么打电话去啊。你不是要饿死了吗?我看你以后离了我还能不能活!”


“…我那不是不好意思吗?”肖战在妈妈滔滔不绝的教育下卑微的如一颗尘埃。


肖战妈妈看到他这个样子就来气,又想滔滔不绝继续教训他时,突然被电话铃声打断了


接起电话,发现是广场舞领队的王姐立马收拾了情绪笑嘻嘻的和小姐妹聊天去了


肖战松了一口气,又一次在妈妈虎口下逃过一劫


肖战任命般的掏出手机, 翻找到居委会李大爷的电话号码打了过去


“嘟嘟”两声


那边响起了说话声音:“喂,哪位?”


肖战紧张的嗓子有些哑:“喂,李大爷是我,3栋862的住户”


“哦,你是那家的孩子吧。”


“哦对,是这样的,您看这疫情期间在家里隔离有一段日子了,那家里面都没有食物了,您看咱居委会能帮忙代购一下吗?”


“哦,这个呀。”那边有些犹豫


肖战立马说:“您看咱宅在家就为国家做了贡献,可是做贡献也是需要代价的吗?对不对,家里是真的没吃的了,我现在还饿着呢?”


“嗯,行吧,一会儿我让一个志愿者去你们家,你填一个菜单给他,你给他转钱就行。”


“好的,好的,麻烦了,谢谢,谢谢!”肖战一直道着谢


“再强调一遍,这可不免费啊。”

肖战哭笑不得:“知道知道。”


挂断电话,肖战整个人还是恍惚的,他居然给一个陌生人打电话了,他居然还跟那个陌生人提了要求。

这简直是他人生中社交历史性的一大突破呀。


呼~


空旷的客厅中妈妈与电话那头谈笑的声音格外大


“行啊,等隔离结束咱姐妹广场舞约起来,我新编了一个舞,要不是肖战那孩子非打断我,这会儿我都编完了。”


“唉,行行,那你帮我家孩子注意着点,我还是没啥要求,就是个男的就行,有合适的话,我就算是骗他也要让他俩见一面”


“ 唉,一天天,真为他着急呀。你说他这么大个孩子连个恋爱都没谈过,我这个当父母的是不是太失败了。”


肖战不禁失笑,他妈妈为了他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呀。真是操心操够了


走去书房,从笔记本中撕下一张纸,肖战开始写菜单。洋洋洒洒写了半张纸后,恰好门铃响了


肖战赶紧带好口罩拿了一小瓶酒精就去开门,肖战从猫眼往外看


“呦呵,这人的身影还挺帅,就是戴着口罩和帽子看不清脸,可惜了,失去了一个欣赏帅哥的机会”


肖战把门打开一条缝隙,尽量不露出身体:“你好,请问你是居委会的吗?”


那个人点头:“是的,我是疫情志愿者,请你把自己列好的菜单交给我,这里一会我给你代购。”


肖战把纸条喷了点酒精才交给志愿者:“好的,麻烦你了,谢谢啦”


那个人伸手接过,微微点了下头,结果谁知道这帽子像是有自己的想法,滑了下来盖住了他的脸


肖战:“噗…”


那个人:……


肖战捂着嘴,不好意思道:“对不起,我会忍住的”


那个人也不在意:“没关系,你笑吧,我头发有点多帽子有点压不住。”


他说完,一把就将帽子摘了下来,猛的仰起头,手一扬将帽子扣到了发顶,干净利落


他收拾整洁了,肖战却愣在原地


刚才那人掀起帽子的时候,露出的那逛街的额头、那狭长深邃的眼睛、那突出的喉结


我操,我操,我操……

这真的是一个帅哥!


那人按了按头顶,转身就要走


肖战立马反应回来了,帅哥!那可是帅哥啊!不能放他走


“欸,志愿者,等一等!”肖战急忙开口道


那个人真的停了下来:“怎么了,862住户?”


“呃………你会不会挑菜砍价啊”思来想去,肖战只想出了这一个能聊的话题


那人有些疑惑:“你害怕贵吗?那我尽量买便宜的。”


肖战有些头大:“不是,就是…加一个微信呗,我教你怎么买菜砍价,免费哦。”肖战挣扎着还是说出了自己的目的


“怎么教?”


“一会到了菜市场我给你打视频电话啊!”肖战面色不改的胡说八道


“不用吧。”那人眼神飘忽,似乎觉得面前这个男生很奇怪


肖战大开房门,露出了整个身体,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微笑道:“加一个微信吧,以后方便联系”


“……”


那个人的眼神一直看着肖战,眼神让人看不出什么意思


肖战见他一直看着自己,疑惑着往自己身上瞅


他妈的,自己穿着一身小熊睡衣…


完了!见帅哥的第一印象不保了,他可能觉得自己是个傻子


那人收回眼神,再开口语气时与刚才竟有些不同“好,我扫你”


肖战也听出了他语气的不同,有些发愣:“……好的,没问题。”


“你好,我叫王一博,很高兴和你加好友”那个人说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