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查

一直想写文,奈何笔力不佳,也缺少发布的勇气,不过想开了,应该没人看,那就练练笔吧!我想展开一个个自己期待中他们的样子。博肖的女人不能输!

四十九章

#博君一肖

#追妻火葬场

              

      肖战呆楞着撰紧自己停留在空中的手,莫名其妙的伸展两下,极为不可思议的眨着眼睛。视线往下,只见刚才好不容易妥协和平的章程,跪坐在地上,一只手捂住胸口面色委屈又隐忍


     肖战都懵了……他又在做什么妖啊


       王一博只用了三秒钟呆愣,反应过来时他向肖战走去,不由分说地将人拦在了怀里,一只手包着他的头另一只手拍他的背:“吓着了吧,没事儿,咱不看他就行了。”


      肖战:……

      “你男朋友都看见了,是那个人自己倒了,不怪你啊”


      肖战:“……你看见什么了?我……算了,那个是章程”

       “章程?”

       “你没有看出来吗?”

       被忽略以及被当面议论的章程:“……”


       肖战轻轻推开王一博:“章程确实是我推倒的,只不过是他拉着我的手自己主导而已,当然了也有假摔的成分在。”肖战很无语地叹了口气,似乎对章程言而无信的行为很失望:“都说了这个又不是宫斗剧,你何必那么认真呢?”


       “你倒了又能怎样呢?王一博都没有理你。”


      章程一张脸气得通红欲哭无泪……他想偷偷给王一博抛一个可怜的眼神,可人家压根不看他


        王一博听肖战说完,那脸上的表情可一言难尽,大概是从未遇到过如此落后且老套肮脏陷害的手法,一时有点震惊


       王一博思考片刻拉起肖战的袖子,走到水池旁放水给肖战洗手。


        “洗干净,一定要把上面的傻里傻气洗干净,这玩意儿可别传染呀。”说着,他挤了两泵洗手液抹护手霜一样糊在他手上


      章程想开口卖个惨,却发现现在这种情况下不说话才是给他最大的体面。

       

       王一博摸着肖战光滑的手,刚开始还是简简单单的清洗,后来就变了味儿。


      十指紧扣指腹揉磨,缠缠绵绵,谁都懂谁的意思,二人相视一笑,不言而喻对方的心猿意马


       目睹一切却被忽视的章程:……


      最后章程受不了这种视觉和精神的双重摧残,暗偷偷爬起来狼狈地溜走了


       肖战从镜中偷喵着看着他溜走,再也忍不了了,他腹筋抽痛,大笑出声:“哈哈哈,他还以为是宫斗剧吗?还小白莲花人设哈哈哈…”


      王一博也忍得辛苦,见他笑成这样还是担心他会呛着。


      “你慢点,别再像上回呛着,我可拿你没办法。”


       “哈哈哈,真他妈有才,他抓起我的手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要干嘛,我还以为他要反手给我一个剪刀手绑架我呢?”


       王一博:“哈哈哈~”


       肖战:“我当时还觉得他会拿把刀放我手里让我捅他来着,谁知道啊,就这!”


        王一博:“考!真tm是个小天才。”


       肖战笑出来泪花:“我好久都没见过这么低端的手法了,我有点儿呆,原来徐叔叔说的是真的呀,他还真的用录音笔搞事儿了。” 

       王一博突然严肃:“那笔呢。”

      “他拿走了”

      “拿走了?”


    肖战愉悦道:“拿走就拿走呗,我怕他呀,我特地将事情的经过和结果仔仔细细说了一遍,就算他删减,他也绝对不会删减出对我不利的东西来。”


      王一博一双深沉的眸子又黑又亮。


      肖战抓着王一博紧实的手臂:“你真的要好好防着他了,我怕他下一次会装失忆赖上你。”

       王一博漆黑都眉睫不停的颤抖,他的语气饱含着歉意,说:“要不我们还是跟这个节目解约吧,这才多久啊,就又让你受委屈了。”


       “我一大男人受委屈就是委屈呗,再说就他那些阴招,哪里能算得上让我委屈呀,我看他呀就跟他看小丑跳梁一样,挺有意思的。”


       “你不会真怕他赖上你吧。”肖战的语气半是调侃半是担忧。


       王一博摇头:“我怕他干啥呀。”


      “那就好,录完这期节目,应该就两三个星期吧,之后我们就休息了,你陪我去趟加拿大。”


       “你去加拿大干什么?”


      “沈川让我去找他,叔叔阿姨也想见我了。”肖战瞥他一眼:“去不去。”


       王一博有点不开心没答话。

     “你真不去啊,我爸妈也会去的,这就算是一个见父母的机会。”


      ……


      王一博嘟囔着:“我不喜欢沈川”

     “ 没人逼着你喜欢他,那是我弟弟。”肖战本能的就护短


      “可是我真的对他提不起兴趣啊,一想到他喜欢你,一想到你们还有一次双人日本旅游,我就好羡慕他,羡慕到让我嫉妒,嫉妒到让我发恨。”


      大概是谈恋爱的男生都会很幼稚,面前这个五官冷峻的男人都很有反差萌的撅起了嘴,像卖萌又想讨宠


      “你那个弟弟一定喜欢你,你不用跟我解释。”


     肖战:“对啊,我本来就没打算给你解释,对了,咱们能不能先回房间?”


      王一博:“你为什么不跟我解释!你凭什么不跟我解释!!”王一博此时此刻像是钻了牛角尖一样,突然就暴走


      “你要跟我解释的啊,我是你男朋友呀,你要喜欢我的,你不能喜欢他,你要看着我不要看他,我虽然谈恋爱很笨拙,但是我会学呀,你等等我呀。”


       肖战被他吵得脑子痛:“我没说不等你啊,能不能回房间啊先!”


      “那你发誓。”


     “不是我没事发什么要发誓呀?”


      王一博依旧撅着嘴,一副你不把我哄开心了,我就不跟你回家的模样。


      肖战挠挠头,哄人要哄到点子上,肖战决定赌一把:“他没有你帅,对,他就一小孩,他也自己也说了,他说他把依赖和喜欢这两个感情理解错了,你别生气啊,你别吃醋成不成?”


       王一博一语不发,一双眼睛睁得又大又圆

       肖战拼了:“心肝宝贝!你最帅!!我非你不可!!我爱残你了,我非你不嫁!我这一生……”


       “你说啥?你说的是真的吗?!”王一博突然打断他。


        肖战一愣:“…啥玩意儿?”


        王一博哪里还有刚才生气的癞皮狗模样,微微上翘的嘴角简直像个计谋得逞的狐狸:“你说你非我不嫁。”


      “瞧你这话说的,不都是为了哄你吗?我又不能嫁…”肖战实话实说


      王一博一拍手:“我决定了,等到去了加拿大就结婚。”


     肖战疑惑道:“等等,你确定你能过得了我爸妈那一关。你为什么要在厕所聊这个话题?被别人听去了会上热搜的,还有我是男的,我不能嫁人。”


      王一博大手一挥,自动屏蔽了地点这个话题,好像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在聊结婚一样:“哎,这都不是事儿,大不了你娶我,我嫁。


      “可是你连我家长还没见过呢


      肖战抛话柄十分利落:“我爸妈能接受你吗?你爸妈能接受我吗?我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你知道吗?还有你的家庭,我都没有了解过,”

        

       王一博:……


       肖战继续地毯式轰炸:“能不能先见完家长再说结婚的事情啊,我都不急你玩什么闪婚啊。虽然我也很想和你结婚,但是一般步骤不都是先见家长吗?”


       可惜,此时的王一博已经听不进任何话了,他兀自地说着:“结婚选在哪儿呢?西装穿什么颜色的呢?请帖选什么款式呢?哎,结婚是个神圣的事儿,可不能马虎了。”


      肖战还是无语:“算了算了,能不能不要在厕所聊这个了,还有你也不要想了,在没见过家长之前,结婚的话题我是不会跟你聊的。”


      “喜欢归喜欢,爱归爱,我尊重我的父母,我不会跟你去玩闪婚的王一博,我想要踏踏实实的爱情”


       这一段话犹如一道平地惊雷,把王一博劈了个里里外外。


      “到底能不能回去啦,这里很臭诶。”


      对呀,他在这里画大饼,可是他忽略了好多因素,他忽略了肖战想要什么样的家,想要什么样的爱,更重要的是他好像迷失了自我,这这么一遇到肖战,他就这么恨嫁了呢。


      刚才那点幻想的念头退了个干净,一星半点都想不起来了


     “尊重家长?我觉得我爸妈应该还是挺支持我的。”

      “是吗?我觉得我爸可能对于你来说比较难对付,我妈是挺随和的。”


     虽然说,对方父母经常能在网络上电视上看到彼此,可线上和线下始终不一样,更何况目的和身份也不是一个意思,恋爱归恋爱,但见了家长对方父母认定了,那意义就变了,那不仅仅是恋爱了,更是对未来的保障。


       “行了吗?可以回房间了吗?我强调了很多遍了!我再说一遍这里很难闻!”


     这话不假,厕所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大,水气也重,奇奇怪怪的味道混杂着,真的不好闻

      肖战早就不想在这里呆了,奈何刚才一个戏精挡着而现在一个对象拦着路。


       肖战心态要崩了


       “走,现在就走”


      回到房间后,肖战直接扔出一个平地惊雷

    

      “你录完节目就跟我回家吧。”

      “!!!为什么?不是说在加拿大吗?”


     肖战:“让我爸好好熟悉熟悉你,你不是加上他微信了吗?你跟他聊天啊,实在没话题那就跟我爸聊我呗。”


      王一博这会脑子有点不清醒


      “难不成你害怕了。”

      “谁…谁害怕呀?”


     肖战瞧着王一博那副假装很淡定实则我很慌的脸。不由得好笑


      在一起越久,肖战就越了解王一博,他的脸部表情越正经就越慌乱,被调侃时,越是张牙舞爪的吓唬人就越是害羞。


      《眉飞色舞》里肖战没少被他的表情管理吓唬到。


      现在想想,他们闹误会的时候,王一博的脸色也是一直吊着,大概也是因为心烦意乱了


      不过幸好,兜兜转转,那片阴霾终是散去大雾下的他们才能将心比心的坦诚相待,续写一段恋爱佳话。


       “回家让我爸妈妈妈妈认识你的脸”肖战瞧着王一博鲜有的迷茫,觉得新奇:“然后给你下聘礼。”


       “吧唧”王一博情绪上头,按着肖战就是一口。


      王一博情绪有点上头:“真的,你真的要给我下聘礼?真的要娶我了,啊!!不是,你真的要跟我结婚?”


      肖战平心静气: “客观上我参考我爸妈的意见,主观上是的,我要跟你结婚了。”


      王一博:“我还记得你跟我说过,你说你喜欢为你种玫瑰的人,我要是为你种玫瑰,你是不是可以直接嫁给我了。”


     肖战想了想这种事情的可能性,得出结果就是这个季节可能性不是很大,便打圆场:


     “行啊,不过你种不种都没有关系,我都喜欢你也想和你结婚。”


       嫁和娶对于他们来说,可能只是个说法,能永永远远的在一起那便是最重要的。


      王一博的心酸软成了一滩水,正想把肖战抱进怀里好好的充充电。


      突然叮咚一声微信提示音响起。


      肖战逃出他的怀抱,推开王一博:“谁的微信啊?”


       王一博黑着脸,掏出手机一看顿时蔫儿了:“我爹……”


      打字:怎么了爹?


      茶话会都开始了,你们赶紧过来。


      好的。


      “说了什么?”

      “让我们去挣钱,走吧,我的未婚夫。”


      肖战如释重负, 终于不用陪着这个粘人精了:“太好啦,走吧去挣钱。”


      他的话换来王一博怨幽的注视


      肖战不忍心看,扒开挡路的王一博就出了门一路小跑地穿过大厅,完美结束了落荒而逃这一成语。


     因为有许昌平的参加,茶话会上的焦点就换了对象,王一博对此不置可否,毕竟有人替自己挡枪也是好的,王一博也落了个清静,


       反观被叨扰的许昌平,恣意而不失优雅的躺倒在沙发上,应该是许昌平面色和善举手投足间都很有绅士风度,这让一众人士都放下了戒备开始变得十分随意,说的话也口无遮拦了起来。


       许昌平漫不经心地回答各种妖魔鬼怪的问题


      “不会呀,家务不会全部都让雨薇做的,你以为呢?我雇家政干什么?”


      “你在想什么?我每天都有回家,她哪里寂寞了?”

       “你的想法很危险呀”

       “哎,雨薇是我的妻子,她和我表姐,我当然……等等,我表姐为什么会和雨薇一起跳海?”


       大概是最后的好脾气也被许昌平消磨没了,他也受不了这种傻逼嘉宾傻逼问题了。

       他直接丢下一句:“没想到你们胆子挺大呀,都没看出来啊,你们满脑子都是这些狗血情节。”


    他这句话颇有咬牙切齿的意思。


     导演一听,登时心尖都在颤抖,别人没有和他合作过可是这个导演知道啊!这个许昌平发火真的很吓人。


      “主持人!干什么呢,嘉宾傻逼你也傻逼,要是把徐老师惹怒了,我他妈炒你鱿鱼!!”导演拿起对讲机大喊道。


      “救场啊,还不快救场,把话题抛给王一博呀,抛给肖战也行啊,他妈的让他们闭嘴,真把自己当大腕儿了,这种傻逼问题也敢问,真觉得自己活得太久是吧!”


      为了节目发生意外可以及时应对,在座每一位嘉宾都带了一只耳返,以便接听指令能第一时间应付。原本导演那一嗓子是冲着那个不长眼色的主持人喊的,谁知他情急之下,没切换到主持人的耳返,于是这一嗓子直接炸响在所有人的耳朵里。


      被当作备胎的肖战王一博:……你有礼貌吗?


       傻逼嘉宾们:……操你大爷的。


       许昌平面色不动,江雨薇却是扶额叹息:“我的天哪,这得多虎啊,太傻了。”


      “真是怎么说呢?大家直接散场吧,这么多年了,也是无语死了。”许昌平把话说完就没有再接话了

       他身体力行地站起身牵着江雨薇在一众人不知所意的注视下推门而去。


       有人起了头,王一博便不是一枝独秀,他冲肖战挑起一直眉毛 

      那意思是:走吧,工具人。


      又有人离开了,可以说整部综艺的热点就是他们俩对,现在好了,热点全都走了,他们也凉了被骂了一顿,这下子谁还想在这儿呆呀,不砸场子就不错了。


       此时此刻,仿佛所有人都忘记了职业素养是个什么玩意儿。我行我素的也不管后果了


      傻逼综艺,傻逼导演


      不一会儿人空了


     导演方才一直默不作声,许昌平走的时候他不敢动,王一博走的时候他还有所顾忌,可是那两对又凭什么走呀?


      “他娘的,耍什么大牌?在我这儿不过是二三线小艺人吧,端那么大的架子,他娘的拿过几个奖?碰过奖杯吗他们?!”这导演也是个有问题的


      一怒之下,导演将那支对讲机猛地砸向了瓷砖上

      “砰”的一声,四分五裂


       仔细看那但粉色的地瓷砖上也出现了裂缝。


      “导演他们太能叭叭了,我还没来得及拦下来,这不能怪,你能不能不要炒我鱿鱼啊”


      那主持人是真的不长眼色,这时候还敢去搭话茬子


      盛怒的导演瞪着他,血压还在飙升所有的愤怒仿佛找到了发泄口,他tui了一口:“他妈的,你就不能长点眼色吗?知道我把徐老师请过来花了多少力气吗?”


      “这事没完,你别当主持人了,眼瞎也是致命的,你知不知道你耽误我多少事?你还不快去给徐老师道歉,你愣什么呀,你去呀。”


      那主持人一听有戏忙不迭地去了








评论(3)

热度(8)